保持热爱

【毕侃】强制组合

#大概就是毕正经和李瞎撩的故事#
#极其ooc#





01

“新来的?”

李希侃翘着二郎腿斜靠在椅子上,漫不经心的翻着手里的资料。

一边的助手小声道:“李哥,这是总局给您安排的新搭档……”

李希侃抬头看了一眼。

个子很高,还挺好看的,应该是个沉默寡言的主。

李希侃低头默念了一遍这人的名字,站起身朝他伸出手:“毕雯珺是吧,那就……合作愉快?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


02

合作极其不愉快。

李希侃无数次和上级反映要换掉他现在的搭档。

但总局那边就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,无论如何也没答应这个请求。

上面驳回的原因也很简单,他爹不同意。

李希侃活了这么大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的就是他亲爹,没办法,小时候的阴影太重,一时半会儿没法消除。

但他爹为什么这么看好毕雯珺?

李希侃抓心挠肺的想了半天,最终认命的端起桌上那杯凉透了的咖啡一饮而尽。

算了,忍一时风平浪静。




03

要说李希侃为什么想换搭档,还得从第一次任务说起。

李希侃平时一个人习惯了,忘了自己还有搭档这回事,于是在看见目标人物时,他像匹孤狼一样脱离了队伍打算单打独斗。

还没等迈出腿,一只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李希侃差一点喊出“卧槽”来,扭头一看,得,忘了自己的搭档了。

“……你去哪。”

“……去干掉他啊。”

毕雯珺盯着他,道:“为什么不按照之前商量的来。”

李希侃自知理亏,好脾气的和他解释:“我很长时间没有搭档,所以一时间没转换过来,就按自己的来了。怎么了毕同志,担心我啊?”

说完还朝他抛了个媚眼。

毕雯珺自动忽略,皱着眉拉着他的胳膊去追目标。

全程像是在护老婆一样不让他干这干那。

一次两次也就算了,但每次任务都是这样,李希侃实在是忍不了,提出了换搭档。

但没想到,他爹不同意。

强制组合,还不准拆啊?

李希侃气结,差点把手里的笔捏碎。





04

“毕同志,您能体谅一下我吗?”

毕雯珺坐在他对面,一言不发的看着他。

李希侃要疯了,这个毕雯珺,除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会和他说两句话,其余时间,不管他说什么,毕雯珺都极其敷衍的回答,要么就像现在这样,不说话。

他端起桌上那杯不知道什么时候倒的咖啡,一口气喝到底,喝的太急还呛了一下。

毕雯珺皱眉看他:“以后不要喝凉咖啡,对身体不好。”

李希侃有火发不出,气到头上口不择言:“毕雯珺你他妈是暗恋我还是想当我爹啊,任务不让我做就算了,这也得管?”

谁料毕雯珺突然瞪大了眼,然后笑了。

笑了??

李希侃怀疑自己气出了幻觉。

但毕雯珺下一句话,差点把他吓到桌底。

“是啊,我暗恋你很久了。”





05

活了小半辈子,李希侃从没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,他坚信自己以后一定能找到一个温柔可爱小鸟依人的女朋友,然后俩年抱仨,幸福美满。

但现实的打击令他怀疑自己。

高中时候表白,女生对他说:“对不起,你长得比我好看,我接受不了。”

我长啥样我能决定吗,还有,这个理由太敷衍了吧?

大学时候表白,女生说:“你长得太小,太像弟弟了。”

或者是:“你长得太gay,我没有安全感。”

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?我哪里gay了啊?

直到那天,一个一米八七的男生低着头红着脸拦住了他:“学弟,我喜欢你好久了,和我在一起好吗?”

李希侃冷笑一声,一个过肩摔把对方放倒。

拍了拍手上的灰,他施施然的离开了“案发现场”。

自那以后,再没人来和他表白了,直到那天,毕雯珺说暗恋他。

这什么事啊。

李希侃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拒绝。





06

从那天开始,毕雯珺对他越发的好了。

知道他来不及吃早餐,便每天给他带早餐,知道他不喜欢做饭,就自己做好给他带到局里,知道他喜欢吃哪家的小菜,哪怕是起早排队也要帮他带。

一开始李希侃是拒绝的。

但俗话说得好,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,就得先抓住他的胃。

李希侃承认,他的胃已经被抓住了。

俗话又说得好,吃人嘴短拿人手软。

李希侃开始愧疚了。

虽然毕雯珺还是不怎么说话,但看他的眼神,越来越含情脉脉,看得让李希侃直起鸡皮疙瘩。

“老毕啊,你能别这么看我吗?”

毕雯珺朝他笑了笑:“我喜欢这样看你。”

李希侃有一点点脸红,不过他是不会承认的。

正经的人突然变得不正经,还真是有些要命。





07

总局亲自来下达任务了。

“这次的任务,比之前要危险得多,稍有不慎,可能就会出事。”

“希望你们能好好配合,这次任务之后,你们组可以休息一个月了。”

一个月假期,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。

但这次任务,比他想象的还要棘手。

蹲点半个月,愣是什么都没蹲到,这伙人简直是太精了,每次交易,保密工作做得特别好,没有任何线索。

李希侃头都快大了,再这样下去,任务完成不了,他们得祸害多少人?

又守了半个月,还是一无所获。

李希侃坐在车里忍不住吐槽:“这群崽子们是披了隐形斗篷吗,藏的这么深。”

毕雯珺坐在驾驶座,眯着眼盯着前面的房子。

两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他们。

毕雯珺摸了摸兜里的手机,凭着记忆按键,给局里发了求救信号。

这车里,可能已经被安了显微摄像头,或者监听器了。

毕雯珺叹了口气。

“你知道,我第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吗?”

李希侃愣了一下,一头雾水的看着他,摇摇头。

“大学的时候,你还记不记得,你曾经把一个和你表白的男生,过肩摔摔倒了地上。”

李希侃懵懵的点头。

毕雯珺朝着窗口笑了笑:“那个就是我。”

从总局赶来大概需要五分钟,这伙人的目标摆明了就是他俩,要不然之前为什么藏的那么好,偏要等今天轮到他俩,才露出枪口。

现在,他只需不动声色的拖住时间,等待支援就好。

驾驶座这刚好可以看见,但李希侃那有障碍物挡着,除非他有透视眼,要不然根本发现不了。

李希侃愣了一下,有点没反应过来:“那个是你啊。”

“是啊,我当时热血上头去和你表白,结果被你来了个过肩摔式的拒绝,让我被他们笑了好久。”

还有四分钟。

李希侃朝他眨了眨眼,有些难堪的摸了摸头发,半晌没说话。

“我当时……刚被暗恋的女生拒绝完没多久……”

三分钟。

毕雯珺拿出一根烟:“介意吗?”

李希侃摇摇头:“你还会抽烟啊。”

“被你以那样的方式拒绝完,我当时特别的难堪,路过的人都看见了,之后的一段时间,我被嘲笑了好久。”

毕雯珺轻轻吐了口烟:“好在我脸皮比较厚,顶住了。”

李希侃尴尬地笑笑:“对不起。”

两分钟。

“得亏我没放弃,你来了这之后,我打听了好久才知道你在这,又听说你没有搭档,于是动用了我爸的关系,把我调到了你这。”

“你爸?”

“我爸和你爸年轻时候是搭档,关系好,我爸当年帮了你爸不少忙,所以他才不让你把我换了吧。”

李希侃红着脸缩回座位,沉默了。

一分钟。

毕雯珺把没抽完的烟直接掐灭,手机传来了微小的震动。

来的还挺快。

“下车,躲在那棵树后面,支援来了!”

李希侃迅速开门下车。

子弹打在了防弹玻璃上。

毕雯珺迅速转移到了副驾驶上,刚准备开门,耳边传来了微小的滴滴声。

炸弹。

毕雯珺迅速开门,翻身滚下了车,炸弹在他身后爆炸。

昏迷前,毕雯珺听到了警笛声。





08

李希侃的一个月假期,是在医院度过的。

任务完成的很好,上面还夸了毕雯珺没有贸然行动。

但毕雯珺在床上已经躺了半个月了都没醒来,李希侃一个头两个大,要烦死了。

毕雯珺这伤是因为他。那伙人李希侃认识,有一次任务没抓住,漏了几个,隔了这么长时间,重新组了个小团体来寻仇了。

但最让他心烦的,就是毕雯珺的表白。

要说他没心动,不可能。

就是一时半会接受不了自己突然弯了,还得时间考虑一下。

还没等考虑好,就出了这事。医生也说了,恢复的不错,但能不能醒来全靠他自己的意志,李希侃就算拿个大喇叭给他吆喝也不会醒来。

李希侃颓废的摊在医院的椅子上,像个葛优。

强制组合在一起,没想到自己还栽了。

毕雯珺再不醒,他就要一个人去度过剩下的假期,让他一个人躺着吧。

话虽然这么说,但李希侃还是乖乖的待在毕雯珺身边照顾他。

李希侃小声嘀咕:“别一醒来搞那狗血失忆桥段,那可就完了。”

盯着毕雯珺并不怎么红润的嘴唇,李希侃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反正他也不醒,那自己想干什么都可以干了吧。

李希侃红着脸低下头,闭着眼睛去找毕雯珺的嘴,先是嘴角,然后偏一偏……

他突然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胳膊,慌忙睁开眼,对上了毕雯珺似笑非笑的眼神。

李希侃一惊,就要退开。

毕雯珺哪会如他所愿,到嘴的肥羊,哪有让他飞了的道理。

“想不到,我居然是被吻醒的。”




09

李希侃又多了一个月假期。

理由是,家属毕雯珺任务中受伤,自己作为男朋友应该陪他。

他爹大手一挥,准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

8102了,我还是想说一句
bkszd 

评论(9)
热度(490)
©予梦
Powered by LOFTER